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消防安全知识,与你一路“童”行——插甸镇举行消防主题“六一”儿童节活动

日期:2021年06月02日   作者:刘晏苹   来源:插甸镇人民政府    点击:[]

6月1日,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走进武定县插甸镇老木坝村委会、古普村委会,举行消防主题”“六一”儿童节活动,少先队员和老师们在指战员的带领下,开启了一场精彩的“火焰蓝筑梦之旅”。

活动中,消防指战员为学生们进行消防知识授课和消防精神宣讲,现场演示了正确的报警和疏散逃生方法,介绍了少年儿童防火注意事项。

在广场上,指战员为师生们介绍了每辆消防车的功能和用途,对几种常用装备器材进行了现场演示。讲解员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认知水平和成长需要,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解了抢险救援服、灭火防护服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演示和互动,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学习消防知识的兴趣。

最后,校保卫人员、教师和村委会工作人员还在指战员的指导下,现场操作了灭火器灭油盆火。

上一条:学党史 跟党走 强信念 促成长——记白路中心小学庆六一系列活动
下一条:“防灾演练多流汗 遇灾避险少流泪”——插甸镇开展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