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重走长征路 追忆革命史 激发新活力

日期:2021年05月27日   作者:李建梅、孙鸿雁   来源:白路镇人民政府    点击:[]

五月的木高古,绿荫如海,生机盎然。在镇党委的号召下,全镇干部职工、村“四职”和新一届驻村工作队员来到白路镇木高古党史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家在基地的游客接待中心换上红军服,扛起“汉阳造”、背上手榴弹,整齐列队,在红三代讲解员的指挥和带领下,开始重走长征路现场体验教学活动。

在党旗和军旗的指引下,尽管长征路是崎岖难行的山路,但队员们始终保持整齐的队形,个个昂首前行;沿途高唱红歌,洪亮的歌声在山谷中回响。经过草地、红军泉、红军树时,讲解员向大家介绍当年红军夜宿木高古时与群众的军民鱼水情故事。

木高古红军长征体验路段的终点便是木高古彝寨,进入寨子映入眼帘的便是——“夷民们同红军联合打龙云去”“夷民们团结起来实行不交租不还债”两条红军标语。镇党委书记付平海向大家介绍这两条标语的历史。在参观完红军标语后队员们表示从标语的字里行间既感受到红军坚定的信念和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也感受到红军爱国为民的情怀和体恤百姓疾苦的大爱。

标语的正对面,红石浮雕墙上刻画着红军到木高古时与群众握手交谈、帮群众挑水砍柴的场景;广场上五星红旗高高飘扬,队员们在国旗下肃立,奏唱国歌,铿锵有力的国歌声,唱出了大家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以及对革命前辈的崇敬,对新时代中国的期望。在付平海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作出庄严承诺。

长征纪念馆一楼展厅,展板内容分红军长征在中国、在云南、在武定和到白路木高古四个方面,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情境。到二楼红军大讲堂,镇党委书记付平海以《学习党史增强党性》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

本次现场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让大家体验了红军长征的艰辛,也使长征精神更加深入人心。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铭记历史,为新时代中国的发展贡献力量,用青春和热血谱写属于我们这一辈的华彩篇章。

上一条:己衣镇开展应急演练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下一条:田心乡召开产业发展项目规划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