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万德镇召开“井冈山精神”专题宣讲会

日期:2021年05月24日   作者:潘纷椹   来源:    点击:[]

2021年5月18日,万德镇召开“井冈山精神”专题宣讲会,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镇级各站(所、中心)负责人,中小学、烟叶站、卫生院、信用社负责人,8个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万德镇党委副书记和丽菊主持会议,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融媒体中心主任郝群涛应邀作宣讲。

郝群涛首先从“秋收起义”到“三湾改编”讲述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接着讲了“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井冈山精神的现实意义”和“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其中,他着重讲解了井冈山精神的灵魂、核心和基石,观点鲜明、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脉络清晰。他的宣讲既有政治理论的高度,也有个人思想的深度,对万德镇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和丽菊就万德镇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学习传达今天的宣讲精神,在全镇掀起宣讲“井冈山精神”的热潮,弘扬和传承好井冈山精神,让井冈山精神的火种代代相传、生生不息。二是党史学习教育要再抓牢抓实,各级党组织要安排专人负责、及时对接,杜绝搞形式主义、走过场、为学习而学习,任意简化、省略学习教育程序、步骤。三是要建立和完善党史学习教育的资料台账,注重痕迹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四是开展专题党课。各挂点领导、各村党总支书记在“七一”前至少要到自己所挂点村党总支和所在村党总支讲1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上一条:万德镇土地权属引纠纷,倾心调节化矛盾
下一条:万德镇召开“学习先进典型”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