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东坡乡:围绕劳务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

日期:2018年07月12日   作者:杨 晶   来源:东坡傣族乡人民政府    点击:[]

东坡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紧紧抓住劳务输出这一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突破口,努力把扩大劳务输出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来抓,实现了致富农民和加强基层组织自身建设的“双赢”。

加强政策宣传,确保工作收效。依托基层党建平台设立就业政策宣传网点和求职报名联络点。以党建促发展、带脱贫,依托云岭先锋基层党建平台,发布企业招聘岗位信息210多条,为当地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企业招聘信息、就业咨询、求职登记等相关服务,精准需求、精准输出。通过座谈交流、入户走访、广播放送、张贴宣传画等不同方式,帮助群众算好务工账、收入账、脱贫账,激发群众创业致富的内生动力和强烈意愿。

组织协调到位,强化力量整合。为切实保证劳动力转移工作有效有序有力开展运行,引导动员农村群众外出务工、增加收入。东坡乡党委、政府通过交任务、压担子,充分发挥全乡各村“两委”班子、驻村扶贫工作队、农村党员、村组干部等基层一线的有生力量,确保县委、县政府相关决策部署在农村基层切实落地、全面推开、取得实效。通过整合乡村组三级力量,促成了劳动力转移发动工作的合力,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构筑流动堡垒,占领脱贫高地。不断发展壮大党员和劳务带头人“两只队伍”;积极发展劳务带头人,从劳务带头人中发展党员,鼓励外出搞劳务增收,回乡创业发展;按照“劳务基地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那里,党员走到哪里,组织活动就开展到那里”的方针,把党组织的统领功能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渗透到劳务输出的全过程。以一批优秀党员、劳务带头人、种养殖大户为模范,典型带动,示范推广,形成学先进、赶先进,比学赶超的良好发展局面,有效促进全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更好发展。

截至目前,东坡乡已转移劳动力6283人,其中本地就业707人、乡外县内396人、县外省内4008人、省外国内1169人、国外4人,转移人数占全乡劳动力资源总数的68.2%。

 

上一条:东坡乡:服务先行 送检下乡
下一条:东坡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助推健康扶贫工作取得新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