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聚焦工作主线 服务中心大局 狮山镇宣传思想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1年04月13日   作者:董 莹   来源:狮山镇    点击:[]

2021年4月10日上午,狮山镇宣传思想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宣传思想和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动员引导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全镇宣传思想和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陈会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朱红秀同志主持会议。

陈会文指出,宣传思想和统战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肩负着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职能,是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强保障。2020年,全镇宣传思想和统战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职能、锐意进取,为打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场战役,实现“十三五”胜利收官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了人心和力量。

关于2021年全镇宣传思想工作,陈会文强调,要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发挥思想先导、正面鼓劲,凝聚人心、激发活力的重要作用,把宣传思想工作的发力点放到为党的百年大庆记载伟业、为狮山发展凝聚奋斗伟力上来,推动全镇宣传思想工作出亮点、创品牌、上水平;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守好“主阵地”,唱响“主旋律”,全力营造开启新征程的浓厚氛围;要强化舆论引导,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抓实重点领域意识形态工作,有力有效开展意识形态斗争;要深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要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选树先进典型,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陈会文强调,做好2021年全镇统战工作,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身边故事和统一战线故事;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要以推进宗教中国化为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以促进“两个健康”为方针,积极教育引导和支持鼓励,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抓手,强化自身建设。

会上,党委副书记朱洪秀、宣传委员董莹分别对2021年全镇统战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镇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党总支书记、镇五办六中心一所负责人共58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狮山镇: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精神食粮”
下一条:白路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