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田心乡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1年04月08日   作者:   来源:田心乡人民政府    点击:[]

2021年4月6日下午,田心乡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乡政府五楼大会议室嘹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全乡人大代表、列席人员、特邀人员共72人出席会议,大会由田心乡党委书记曹吉主持。

会上,听取和审议了田心乡人民政府代理乡长杨成武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全乡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主线,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巩固夯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巩固拓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谱写好田心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听取和审议了乡人大主席候选人钱朝会受乡第十一届人大主席团委托所作的《田心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报告强调:乡人大主席团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紧紧围绕乡党委的中心任务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委决策献计献策。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挥主席团的整体功能,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在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扣乡第九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和乡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努力奋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各项职责,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为建设“鱼米之乡.幸福田心”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审查了《田心乡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田心乡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情况报告》。

经过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一致赞同政府工作报告,认为报告体现了2020年我乡政府工作具体详实、符合我乡实际。2020年通过乡人民政府和全乡人民的共同努力,全乡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和2021年工作重点。对于人大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完全符合实际,着眼本乡实际,展望人大工作未来,既体现2020年乡人大工作的亮点,又总结经验教训、找出差距,更是对2021年人大工作提出新要求指明了方向。代表对乡人民政府办理的乡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表示非常满意。本次参会代表又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12条,一件议案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转为建议办理,共收集建议、批评和意见13件,包含6个方面内容。

7日上午,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对乡人大主席团主席、乡人民政府乡长进行补选,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等额选举,经选举,钱朝会同志顺利当选乡第十一届人大主席团主席、杨成武同志当选乡第十一届乡人民政府乡长。

大会还通过各项决议草案。

田心乡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条:高桥镇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闭幕
下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先烈遗志”——插甸革命英烈红军小学2021年清明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