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先烈遗志”——插甸革命英烈红军小学2021年清明节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08日   作者:黄旭   来源:插甸镇人民政府    点击:[]

清明节,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人们为了纪念逝去的亲人,寄托哀思之情的日子,更是我们对同学们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好契机。为此,我校少先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主题活动。

3月29日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结合学党史主题活动,向全体师生开展主题为“学党史之党的成立”,其目的在于教育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学党史、讲党事,颂党情、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

4月2日,学校少先队大队利用少先队活动课,开展“缅怀先烈 争做好少年”为主题的活动,活动以讲党的故事。观看自己中队的英雄故事,如:王二小中队就观看电影《王二小》、张嘎中队就观看电影《小兵张嘎》等,以此让孩子们明白只有从小立志向、心中有榜样,才能实现习爷爷的嘱托:从小学先锋,长到做先锋。

这次清明节主题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让同学们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性的洗礼,增强了学生的历史使命感,民族责任心,也坚定了学生的理想信念,让同学们深刻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不能忘记过去,要珍惜今天的生活,要继承先烈遗志,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怕困难,勇敢坚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建设祖国美好的明天。

上一条:田心乡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下一条:武定县插甸镇森林草原防灭火简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