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高桥镇扎实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日期:2021年02月23日   作者:杞志聪   来源:高桥镇    点击:[]

为切实做好我镇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工作,严厉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有效化解各类非法集资风险隐患,高桥镇人民政府组织财政所、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信用社等部门扎实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1年2月23日,高桥镇人民政府潘红梅副镇长带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相关工作人员,利用高桥街赶集的有利时间开展了以“远离非法集资、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宣传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主要表现形式以及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

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标语1条、摆放宣传展板2块,发放非法集资风险告知书等宣传单、手册近1000份,发放宣传手提袋500多个,通过现场咨询、现场解答等形式向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引导群众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增强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提醒广大群众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引导群众增强法制观念,树立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的基本观念,培养科学的投融资理念。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居民对非法集资的认识,相关工作人员通过进村走访排查、网络宣传等方式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以及防范方法,加强居民判断识别能力和规避风险意识,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和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的诱惑。

本次活动采取上下联动,部门联合的方式,深入细致,效果明显,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增强了公民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扩大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面和影响力,有效地遏制了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

上一条:白路镇开展“青春自护·平安春节”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
下一条:高桥镇:大力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