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乡三措并举为村党组织换届保驾护航

日期:2021年01月04日   作者:万春贵、刘容兵   来源:发窝乡人民政府    点击:[]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对推动各村未来5年发展意义重大。发窝乡通过全方位宣传,高标准谋划,多举措监督,高质量完成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广泛宣传,深入解读,用心用情动员群众参与村“两委”换届工作。充分发挥全乡54个应急广播作用,用汉、彝、苗等多民族语言宣传换届知识。进一步推广学习强国、云岭先锋、楚雄州“党建引领治理通”、七彩云端等平台,广泛宣传换届知识。深入开展“四万三进”活动,通过入户交流、召开群众会、支部大会等形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确保群众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性、知晓自己的权利、主动参与到换届工作中。

精准研判,扎实谈话,优中选优酝酿新一届村“两委”人选。由乡党委书记周永许、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肖天莲组成工作组分别对本届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12人开展全覆盖谈话,由各村挂点领导对其余村“两委’成员进行全覆盖谈话,通过宣传政策、听取意见、交心谈心、思想动员,全面了解现任村“两委”成员的思想动态。召开专题会议综合分析,再次对思想有波动的3位同志进行2轮谈话,帮助相关同志放下思想包袱、主动担当作为,实现全体干部思想高度统一。

严明纪律,强化监督,全力以赴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粘贴《云南省2021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十严禁”纪律》130张,实现村委会、村民小组全覆盖;发放宣传小卡片1000份,号召群众主动监督换届工作。组织乡党政班子成员、纪检委员、现任和拟提名的村党组织书记召开换届纪律集中谈话。换届选举时,各村挂点领导带领乡级工作队员全程监督,确保选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清正廉洁、群众信赖的好干部。

目前,全乡12个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全部完成。共选举出村党总支(支部)委员60名,其中少数民族47名,女性12名,高中及以上学历24名,平均年龄42.4岁,实现学历和年龄“一升一降”,为“十四五”规划和乡村振兴战略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

上一条:白路镇“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精准引导提供便捷服务
下一条:童心飞扬 梦想起航 ——记发窝小学2021年元旦汇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