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高桥镇:开展党代表活动,全力铺就蚕桑致富路

日期:2020年11月19日   作者:尹鑫   来源:高桥镇    点击:[]

为充分发挥党代表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支部领富,党员带富,干部帮富,11月14日,高桥镇党委组织县镇两级党代表及村四职干部共计150人到己梯村开展了党代表活动。

在己梯村蚕桑养殖基地,工作人员现场介绍了蚕房建设、温度控制、通风条件、饲养管理、病虫害防治,从小蚕集中繁育讲解到大蚕饲养管理。代表们认真看、仔细听、虚心学、认真记,一边感受己梯村成片规模化种桑养蚕效益,一边提问交流、学习取经。

参观了己梯蚕桑养殖基地后,代表们马不停蹄的赶赴高桥蚕丝被加工厂参观学习,在工厂内,代表们了解了养蚕设备购置、机械化蚕茧抽丝和蚕丝加工流程,并实地观摩了手工蚕丝被制作全过程。

现场学习结束后,镇党委组织召开了高桥镇种桑养蚕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镇党委副书记、产业办负责人李保全同志介绍了高桥镇蚕桑养殖产业曲折艰辛的发展历程和美好前景,接地气、贴人心的讲话鼓舞了人心,提振了士气。

会上,己梯、大村、尼嘎古三个村的村党总支书记上台作了表态发言,己梯村党总支书记张志辉同志结合己梯蚕桑养殖基地产业孵化历程详细介绍了己梯的发展思路,以及如何实现从无到有的突破,分享了在实践中摸索积累的经验和下一步的产业规划,给与会党代表带来很大的触动和感悟。同时,17个村的党总支书记代表各村在会场签订了蚕茧保底收购协议,达成了稳定了产销合作关系,今后,凡是高桥养殖户产出的蚕茧,均可按照保底价进行销售,最大程度降低了养殖门槛和风险,保障了养殖户的切身利益。

最后,镇长陈会文同志结合高桥实际作了重要讲话,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要持续转变农户思想认识,突破保守的理念,实现致富敢闯敢冒。二是要主动作为,善于思考,钻研如何走出走好蚕桑产业路。三是要紧紧抓住乡村振兴和产转型升级的有利契机,奋发有为,将“万亩蚕桑披沙地”的宏伟产业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通过此次学习,提高了代表们对种桑养蚕的认识,增强了发展蚕桑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高桥镇财政所扎实开展惠农政策宣传
下一条:猫街镇:力求“三个突破”提高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