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插甸镇:400亩高山娃娃菜将进入大城市

日期:2020年11月18日   作者:李绍德   来源:插甸镇人民政府    点击:[]

走近武定县插甸镇安德村委会,田坝里400亩高山娃娃菜,绿油油的菜铺满一地,长势很好。村民们正在忙着除草、除虫、施肥、浇水。看到即将上市的娃娃菜,丽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段总经理脸上像一朵花,她手不停地比划着介绍:“我们公司流转400亩土地,分成8个单元,每个单元50亩,主要种植高山娃娃菜等系列品种,目前全部有了订单,马上就要发往大城市,段总说,以一亩为例,娃娃菜的种植成本不算高,一般生产成本2000元左右,加上人工成本在1000元左右,每亩合计在3000元内。而娃娃菜的蔬菜周期短,一般都是以棵数点卖,亩种植为6000——8000棵,按市场价每棵0.8元一1.5元计算,每亩收益为8000元左右,除去种植成本,纯利为5000元左右,还算十分可观的收益。”

安德村党总支书记张文海说:“以前的这段时间,田里只能种点小麦,大麦产量低,卖不了几块钱,村民过年钱都愁。这两年土地流转就不一样了,村民每亩领到800元的地租赁后,年轻的外出打工,出不去的来到基地务工,农闲时每天60元,农忙时每天80元,早晚还可以照顾家庭,村民们有了持续稳定的收入。”

据悉,近年来插甸镇实施农业稳镇、生态立镇、科教兴镇战略,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凭借地理优势发展冬早蔬菜,通过技术指导和科技服务,使全镇蔬菜产业呈现发展稳、效益好的良好态势。该镇还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交通便捷、气候适宜冬、水资源丰富的插甸、安德、哪吐、古普、增益、等条件优越的村委会,引导农民利用土地闲置时间发展冬早蔬菜种植,同时加大资金和技术的扶持力度促进蔬菜产业规模化种植;以科技为支撑,加大宣传和培训提高农民的科技水平,大力发展“绿色、高产、高效”的蔬菜产业;以市场为导向,根据大众消费追求无公害、绿色食品趋势,推广以无公害蔬菜为主的无公害农产品生产技术,菜农质量安全意识明显提高;以示范为带动。科技人员在选种上为村民把关,通过开展试验示范,把经过多次试种后效果良好的品种推荐给农户,避免选种失误影响收成。据悉,该镇今年共种植冬早蔬菜4000余亩,预计产值在2000万元,为农民持续武定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环境卫生整治热火朝天、志愿服务活动如火如荼
下一条:高桥镇:贫瘠土地上的“绿色希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