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行走在学习提高的路上 ——高桥小学幼儿园教师学习培训简讯

日期:2020年10月16日   作者:盛卫红   来源:高桥小学    点击:[]

为了提升幼儿园教师专业化水平,帮助幼儿园教师从自身实际出发,在学习和实践中探索以儿童为中心、立足于自身发展的有效教学方法,2020年10月15日下午至10月16日,高桥小学组织全体幼儿园教师开展了跟班学习培训分享交流活动,在高桥镇中心幼儿园蒙氏教室拉开了序幕,来自8个村委会幼儿园教师和学校班子成员共2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由高桥镇中心幼儿园园长李学清主持。高桥小学唐丽杰校长致辞,会上,唐丽杰校长对培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各培训教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虚心学习,学以致用;二是要求各培训教师要自觉遵守培训纪律;三是要求各培训教师要注意培训期间的安全。

接下来,正式进入培训阶段,首先观摩了杨泽钰老师的大班体育活动示范课《疯狂的鞋子》、王晓丽老师的小班美术活动示范课《彩色星球》。观摩课结束后,两位老师与学员就“绘本课程设计理念”、“户外区域活动的设计与组织”两个主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随后,培训教师们在高桥镇中小幼儿园骨干教师的指导下,培训了一些精彩的户外游戏,并一同参观了幼儿园教师亲手做的文化长廊和幼儿种植区。

10月16日下午,李学清老师为大家带来“幼儿园一日活动保教工作规范”主题报告,李老师从课程设置的理念、结构及如何进行游戏化的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结合案例进行剖析;

     

整个培训过程老师们都积极参与、互相交流,既动手又动脑,让他们感受到不一样的课程,精彩纷呈。

通过两天的培训,大家收获满满。这次培训是一次专业的引领,一次经验的分享,也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激励。高桥镇幼儿园的教师在培训中交流,交流中反思,反思中提高。

上一条:沪滇帮扶 润泽罗婺 情暖环州
下一条:高桥镇举办2021年至2023年中期财政规划和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暨财政业务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