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高桥镇举办2021年至2023年中期财政规划和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暨财政业务培训

日期:2020年10月16日   作者:杨春英   来源:高桥镇    点击:[]

为切实做好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确保来年全镇经济有序发展,高桥镇于10月13日召开了2021年至2023年中期财政规划和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暨财政业务培训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会文参加会议并讲话,分管副镇长潘红梅主持会议。全镇各预算单位(部门)负责人及报账员、财政所全体人员、农经站全体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镇财政所所长杨春英详细解读了编制原则、编制内容、编制时间、编制重点难点等,结合去年预算编制中存在的问题以及2020年各单位预算执行情况,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要求各单位要尽早谋划,精心组织,精心编制。部门负责人要协调解决好编制工作中的困难与问题,特别是保障好业务人员的编制时间,协调好部门之间的配合问题。结合本单位实际,把基本情况核实准确,确保数字真实、政策依据合规,合理细化预算支出,一定要编全,编准,编细。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会文指出部门预算是单位年度工作的一件大事,各预算单位(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做到三认清四把握。一是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预算编制工作,认清以往编制和执行中内容不准、资金不准、执行不准的问题;认清当前经济下行的严峻形势;认清编制2021年预算的重要性。二是把握重点、把握时间节点、把握程序、把握关键点,科学有效地编制2021年度部门预算。

最后,分管副镇长潘红梅要求大家,会后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学习、理解和把握政策,各预算单位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做好2021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上一条:行走在学习提高的路上 ——高桥小学幼儿园教师学习培训简讯
下一条:白路镇强化农村集体“三资”监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