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白路市场监管所开展计量器具监督检查

日期:2020年10月15日   作者:张仔勤   来源:白路镇人民政府    点击:[]

为保护广大消费者和烟农的合法权益,确保加油站、烤烟收购部门等重点行业在用计量衡器计量准确、公平、公正,近日,白路市场监督管理所认真按照州、县局的要求,紧紧围绕三个重点对白路辖区内的加油站、烤烟收购站点等经营单位在用计量衡器进行计量监督检查。一是查看是否存在私自改装计量器具、增加作弊装置或作弊手段的行为;二是查看是否存使用未经检定计量器具或国家明令淘汰、禁止使用的计量器具的行为;三是查看是否存在使用非国家法定计量单位的行为。同时,在监督检查过程中严格要求各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强化自律,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守法经营,严禁弄虚作假、短斤少两等计量作弊违法行为。

此次监督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共检查加油站1个,检查加油机4台、加油枪8支;检查烟叶收购站点3个,检查电子台秤5台、磅秤1台。未发现破坏或修改计量器具准确度、计量作弊等违法情况。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加油站、烤烟收购站点的计量行为,营造了诚信公平、和谐有序的市场环境。

上一条:武定县猫街镇卫生院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月”宣传活动
下一条:猫街镇做到“四个落实”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