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乡召开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七次学习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0年09月27日   作者:李晓优   来源:发窝乡人民政府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编纂的重要指示精神,9月27日上午,中共发窝乡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2020年第七次学习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会,乡党委书记周永许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邀请了武定县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兼行政审判庭)庭长袁彩云法官,围绕民法典进行了专题辅导。全面剖析了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基本原则、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等方面,为推进全乡各级干部职工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精准把握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切实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权威,将民法典的良法优势转化为全乡依法治乡的实际效能,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各项工作,运用法治力量促进发展、保障善治。

会议强调,要将民法典纳入乡党委和乡人民政府学习计划,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尊崇民法典、敬畏民法典,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把掌握和运用民法典作为党员干部履行职责、做好群众工作、推动改革发展的必要知识、必备能力和必需本领。持续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形成学习、遵守、运用民法典的良好氛围。

发窝乡党委委员和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乡级机关站所全体干部职工、11个村“四职”干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猫街镇抓好双节期间农机生产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插甸镇积极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