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水城河千亩苹果红了

日期:2020年09月25日   作者:李绍德   来源:插甸镇人民政府    点击:[]

苹果丰收时节,笔者来到誉享省内外的自然景区水城河,一个个大小均匀、色度饱满的苹果挂满枝头,一股股浓郁的果香扑鼻而来,游客在饱览大自然鬼斧神工、山水瀑布的同时,仿佛走进了红红苹果的海洋。

水城河位于武定县插甸镇水城村委会,是昆明市掌鸠河引水工程起点云龙水库的水源地,距离昆明仅有130公里,这里因其海拔高,昼夜温差大,这里的苹果硬度高、耐贮藏,多年来都是客商追捧的香饽饽。

“2013年以来,水城村乘着省委组织部挂钩帮扶的强劲东风,大力发展苹果产业,一口气将仅有的1000亩旱地全部栽植了苹果,苹果树小时种植马铃薯,7年后,果树开始挂果,尝到了甜头的果农积极性空前高涨。近两年来,果树逐渐进入挂果期,亩产量都在300公斤以上,今年全村果品产量预计将首次超过300吨,产值150万元左右,出村民有了持续稳定的收入。”水城村委会主任祁文华兴致勃勃地介绍道。

村党总支书记蒋先德告诉笔者,通过七、八年苹果的劳作,村民普遍形成了这样一种理念,要想务出好果子,就要舍得投入和能吃苦。蒋新德顺手摘了一个苹果给笔者看:你瞧,我们这里的苹果不仅色泽光鲜,而且拿在手里沉甸甸的。

据了解,为了让苹果产业持续健康地发展起来,在该村帮扶的武定县生态环境局、镇村两级免费配送果苗、进行种植、管理技术培训、在村苹果专业合作社的牵头下,对苹果进行认证为绿色产品,受到市场和游客的青睐,但是村民认为酒香也要勤吆喝。面对今年全国苹果普遍丰产和价格低迷的现实情况,面对红红彤彤的苹果,最近水城的果农也有点心急火燎,他们真诚地希望广大客商和群众前来品尝订购。

上一条:县人民医院到我院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
下一条:“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走进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