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全民参与 全域开展 打好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攻坚战

日期:2020年08月12日   作者:丁艳军 周小琳   来源:高桥镇    点击:[]

自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以来,高桥镇按照各村责任区域开展大扫除活动,将全镇每个角落打扫得干干净净。志愿者走上街头,用实际行动带动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公厕入口处分别安装了洗手台、配备洗手液;餐馆卫生全面整治;集市乱项逐一整顿;全镇上下全面消毒。切实给群众更加安心、舒心的生活环境。

组织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马未动,粮草先行,建设高效快捷的指挥体系是顺利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关键。高桥镇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为组长的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结合高桥实际,进一步细化方案,制定出台了《高桥镇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同时,要求各牵头站所认真对照职能职责,细化每一个行动方案,做到每一个专项行动有任务清单、有责任单位、有考评细则,确保措施实实在在、责任清清楚楚。

全民参与,提升人居环境

以17个村委会所辖区域开展大扫除活动,做到裸露垃圾全消除。对公路沿线、集镇大街小巷、农贸市场等场所开展专项清洁行动,清理垃圾死角、畅通沟渠污水,全面清除公路生活垃圾;对各村辖区内公厕进行清扫,完善设施。镇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机关大院、楼道、办公室等办公场所进行了卫生大扫除、死角大清理;同时对办公室档案资料归类、办公用品摆放等内务进行了整理清除,大家互帮互助,擦洗玻璃、门窗,清扫墙面灰尘,清除死角垃圾。

齐心协力,提升健康素养

高桥镇爱国卫生运动小组组织人员对占道经营商贩进行劝说整改,做好农贸市场日常清洗、消杀工作;整治农贸市场“脏、乱、差”现象,确保道路畅通、干净卫生,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管理规范有序。积极开展“净餐馆”专项行动,督促餐饮业“三防”正常运转,对餐馆卫生进行整治,提升餐饮环境卫生,提高餐饮安全。同时,加大餐饮类从业人员培训,确保餐饮消费者吃得放心、安心、舒心。

营造氛围,提高全镇卫生意识

高桥镇加大爱国卫生运动的宣传,切实发挥好阵地作用,开好群众会、现场会、宣讲会,广泛倡导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讲好“7个专项行动”的政策,评好“7个专项行动”的成效;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带头宣传,带头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大扫除活动;通过综合服务平台短信、村组应急广播、云岭先锋AP、微信群等宣传渠道,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看得懂、记得住、用得上的健康科普宣传,把专项行动内容宣传到每户每人,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共建的良好氛围。

高桥镇将全力以赴打好爱国卫生运动“七个专项行动”攻坚战,切实做到“清垃圾”,裸露垃圾全消除。“扫厕所”,公共厕所全达标。“勤洗手”,洗手设施全配套。“净餐馆”,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全改善。“常消毒”,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管集市”,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提升。“众参与”,推进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

上一条:猫街行动了!全镇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
下一条:高桥镇召开爱国卫生“七个专项”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