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决胜脱贫·筑梦插甸 ——武定县2020-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暨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0年07月3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如果给你一个下午的闲暇时间,

你会用来做什么?

是沉迷游戏影音、逛吃逛吃、

亦或是阅读充电?

7月28日下午,50名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头顶着炎炎烈日,在共青团武定县委的带领下,参与了充实而意义非凡的活动。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志愿者投身武定建设,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担当、照亮小康之路。

共青团武县委组织全体大学生志愿者共计50余人,深入插甸镇建档立卡户、党员家庭、退伍军人光荣户家中帮助提升人居环境卫生,进一步营造美好环境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氛围。同时持续了解基层群众生产生活状况,进一步巩固精准扶贫工作成效。

上午11时许,共青团武定县委组织全体大学生志愿者向插甸镇出发。

下午1点,武定县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会暨出征仪式在插甸镇人民政府会议室举行。

共青团武定县委书记文建华、插甸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李葆文出席并讲话。李副镇长对同学们的到表示衷心的欢迎和感谢,并就下午主要入户工作要点向大家做介绍。

共青团武定县委书记文建华从安全注意事项、团队管理与相互配合的角度做讲话。

文书记带领全体志愿者重温入团誓词。

大学生志愿者为群众打扫卫生

大学生志愿者与群众交流,了解近期生产生活状况

返程前的交流座谈会

烈日炎炎下参加本次活动,是对大学生“萌新”们的另一种磨炼,也是进一步了解基层、了解群众的深刻体验。大家都努力发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怕脏,不怕累,热情和阳光一样不减,圆满地完成了志愿服务,并获得当地群众的欢迎和肯定。

接下来,共青团武定县委将继续围绕党政中心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团结带领广大武定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建设“多彩罗婺·幸福武定”的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上一条:阿过咪村开展家庭卫生大比拼活动
下一条:插甸:打击犯罪零容忍 现场辨认显警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