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插甸:打击犯罪零容忍 现场辨认显警威

日期:2020年07月31日   作者:尹得娟   来源:    点击:[]

一直以来,武定县公安局插甸派出所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民生警务理念,从解决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主动出击,以“破小案”促进“大和谐”,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2019年10月4日,孙某某到插甸派出所报称:“我家有8只有孕的母羊被盗了,损失10000余元,请帮忙调查处理”。接警后,办案民警经过深入走访调查,最终锁定了田心籍人徐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依法对徐某某开展审讯,查明其盗窃了孙某某家山羊的犯罪事实,在办理孙某某家山羊被盗一案中,又发现徐某某将田心乡鸡街子村委会郑某某家的一头水牛盗窃至禄劝出售的犯罪事实。

为有效震慑违法犯罪行为,有力打击、打压犯罪空间,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近日,插甸派出所在徐某某的带领下开展了现场辨认活动,徐某某逐一指认了当时的作案现场,如实供述了自己犯下的罪行,整个辨认过程组织严密、措施到位、依法依规、安全有序。

此次辨认活动,既有效固定了证据,又震慑了违法犯罪,通过以案释法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守法意识,充分展示了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决心和信心,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的同时,提升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良好形象,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上一条:决胜脱贫·筑梦插甸 ——武定县2020-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暨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沪滇协作 苗寨穷变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