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环州乡:扎实开展地质灾害演练,营造和谐安全氛围

日期:2020年07月29日   作者:杨锦丽   来源:环州乡    点击:[]

7月28日,环州自然资源所会同全乡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召集15个隐患点监测员到波毕里村开展地质灾害演练活动,此次演练在县自然资源局的有力领导和乡党委政府的全力支持下,过程组织严密、衔接合理、严肃认真紧张、井然有序,有力提高了群众识灾、防灾、避灾能力。

各应急分队接受抢险任务

此次演练过程严谨贴近实战,从实战的角度从严锤炼参演人员。同时,以如何保护自身安全为重点,按照在面对地质灾害面前自身安全为第一,财产等其他其次,从思想意识上进一步提高群众避险能力,在演练中摸索方法,总结经验。

医疗救护组进入灾区对受伤群众进行救护

现场气氛浓厚,各个参演分队和群众进入演练现场后,都能积极主动转换角色,全身心投入到演练中,抢险救援积极主动、疏散撤离有序安全。

应急抢险组对搜救出人员做好转移疏散

演练后期工作周密细致,总结推广经验和做法,演练工作结束后,领导小组立即召开总结工作会,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针对演练工作方案在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疏忽和不足,进一步完善和改进方案,为下一步面对实战做好充分准备。

对转移后的群众做好政策宣传和心理疏导,防止引发群体性恐慌

上一条:发窝乡召开农药减量增效实用技术暨 安全用药培训会
下一条:用爱传递温暖 用心播撒希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