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己衣镇人大代表联络室组织人大代表视察产业发展和户厕改造工作

日期:2020年07月09日   作者:李文辉   来源:己衣镇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加强对政府重点工作的监督,近日,己衣镇己衣村委会和分耐村委会代表联络室组织代表培训,实地视察学习产业发展、户厕改造等重点工作,引导代表率先垂范,带头致富。

本次视察主要围绕产业发展和户厕改造等方面的工作。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了己衣村委会中山河芒果种植基地、光伏电站基地、分耐村委会罗安山青花椒种植基地、魔芋种植基地,实地参观了己衣、分耐村委会户厕改造示范户。所到之处,代表们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种植方式、田间管理、户厕改造工作情况的详细介绍,了解我镇产业发展和户厕改造工作推进情况,及时提出了意见建议。

(实地考察芒果种植基地、青花椒种植基地、魔芋种植基地)

人大代表吴正兵说:作为一名农民代表,深深感觉到过去我们太穷了,不仅是物质上的贫穷、精神上的不足,更表现为思想上的狭隘。近年来,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党委政府以脱贫攻坚为契机,想方法、找路子、寻出路、建房子、培产业、拔穷根、奔小康,给群众发放生猪、黑山羊、籽种、果苗等等,鼓励群众发展种植、养殖业,走致富道路,下一步,我们要积极学习科学技术,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发挥好人大代表的职能,带动群众走上产业兴旺的致富路。

(实地考察光伏电站建设和运行情况)

(实地观摩农村户厕改造情况和政策讲解)

通过视察,代表们更加坚定信心,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做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全面实现小康生活指日可待。

上一条:一心向党 同心为民 ——记古黑村党总支、练三坡党支部 “防汛抗汛”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段海到己衣镇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