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环州乡:辣椒挂果促增收 优化产业帮民富

日期:2020年07月09日   作者:张建玉   来源:环州乡    点击:[]

“青枝绿叶果儿长,辛辣甘甜任人尝。”伴随着连日降雨,环州乡的辣椒陆续开花、挂果了!在拉务村,一弯弯的坡地里,繁星般的小白花、青绿细长的辣椒将枝头点缀得满满当当,群众在地间忙着除草、采摘,忙碌的身影置身于绿色的田地间,加上青山、白云的映衬,画面和谐而美好。

“我家栽种了6亩美人椒,现在长势良好,大多数都已经在开花、结果了,按照公司和我们签的合同,如果以保底价全部卖完,我家今年预计增收30000多元,按市场价算的话收入会更高。”拉务村白芸富说。

今年来,为切实增加群众收入,环州乡在持续巩固“四个万亩”产业的基础上,加强对特色产业的探索和培植,积极动员群众发展辣椒产业。该乡引进了武定金红种植专业合作社、云南明彭有限开发公司等两家公司,由公司负责统一供苗和收购、农业部门提供技术服务、农户出地栽种和管理,全乡种植美人椒、白米椒、红米椒三个品种共计1000余亩,按合同保底价预算,预计带动610户农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56户)增收490万余元。

辣椒产业的发展,是该乡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的一次大胆实践,是增加群众收入、巩固脱贫成果的有力举措,更是衔接乡村振兴产业多样化发展的一条纽带。通过因地制宜、不断培植、培强产业,让传统产业“脱胎换骨”、新兴产业“强筋壮骨”,环州乡将在乡村振兴的“产业兴旺”道路上越走越远、人民生活也必将越来越美好。

上一条:“重温历史,珍惜和平” ——插甸革命英烈红军小学“卢沟桥事变”纪念活动
下一条:喜讯 发窝乡124个村民小组进村道路 100%硬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