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喜讯 发窝乡124个村民小组进村道路 100%硬化

日期:2020年07月08日   作者:李韬、万春贵   来源:发窝乡人民政府    点击:[]

日前,发窝乡自期村委会白石岩村进村道路硬化项目全面完工,至此,发窝乡11个行政村124个村民小组进村道路硬化率达100%。

白石岩进村道路硬化项目从自期村口到白石岩与田心交界处,连接了白石岩村与自期村委会、田心乡德德卡村委会麻栗树村,总长2.47公里,由县交通局投资建设。项目的完工,使白石岩村18户53名群众彻底告别了“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生活困境,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与商品交换,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看着项目完工,白石岩村村民委员会主任代国美激动地说:“这条硬化路对我们太重要了,今后不管是拉东西出去卖还是从街上买东西回来都可以不考虑天气了,相信以后的日子一定越来越幸福。”

2015年以来,发窝乡共完成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4亿元,超过过去30年全乡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总和。累计开挖扩挖村组公路41.2公里,硬化村间道路138.3公里、村组公路122.8公里、乡村公路73.8公里,建设生命安全防护工程41.9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2000余盏,新建和修缮村民小组活动场所55个,新建群众文体活动场所15000平方米。实施水利项目64件,实施土地开发整治项目10件。全乡11个行政村村级活动场所达标率为100%;通村公路硬化率达100%,村组道路硬化率达100%;人畜饮水得到了全面保障,饮用水水质达标率达100%。基础设施的改善,极大提高了群众的生活品质,激发了群众的发展动力,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上一条:环州乡:辣椒挂果促增收 优化产业帮民富
下一条:环州乡:发挥党员作用 保障道路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