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东坡乡“四力齐发”促“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出实效

日期:2020年07月03日   作者:何东琴   来源:东坡傣族乡人民政府    点击:[]

       7月1日-3日,东坡傣族乡2020年党支部书记培训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第一期)圆满结束,来自全乡的党代表、支部书记、支部管理员和普通党员共112名党员参加了培训。东坡乡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提高党员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为目标,坚持“四力齐发”促“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出实效。


     统筹“组织力”发挥,提高师资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严格政治标准,选聘政治素质过硬、理论水平较高、善于课堂讲授的党政领导干部、乡土人才等担任教师。聘请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专业技术人才、致富带头人作为授课教师,根据各自专长提前上报课程名称和课件,并精心准备课程,增强培训实效,确保使党员能够听得懂、坐得住、学有成。

       

       聚焦“向心力”合成,丰富课程内容。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心设计课程,确保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比重不低于总课时的70%。课程既有《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党课》、《十九届四中全会暨习近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新中国史专题党课》等党史专题辅导和基层工作实务《民族地区的群众工作》《党建引领农村治理》以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知识专题辅导》、《农村一事一议、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暨党风廉政专题辅导》、《宗教民族政策解读》《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专题辅导》等课程,又有《热区柑橘种植技术培训》和《饮水安全及厕所革命政策解读》,课程内容丰富,结合实际把党员党性教育和综合素质提升贯穿始终,课程设置贴近党员的实际需要。

现场实践教学:到路基干农业园区学习柑橘种植


现场实践教学:到普照石榴种植大户田里学习石榴种植

       化“吸引力”养成,创新培训形式。把奏唱国歌、发《中国共产党章程》、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颁发结业证书、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政治生日卡等作为规定动作,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仪式感”,强化党员的“身份感”,激起党员的“荣誉感”,让党员通过内化身份认同,强化党性锤炼,扛起责任担当。培训采用云岭先锋APP签到和纸质签到相统一,整合东坡乡党校、教育实训基地资源,邀请武定奔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项目部经理于恩奇作《热区柑橘种植技术培训》的理论讲授,又组织学员到路基干农业园区、普照田石榴种植基地、达卧柑橘基地现场实践教学,通过采取课堂理论讲授、观看影视教学片、领导讲党课、种植大户田间地头培训等方式,进一步增强教学的鲜活性、吸引力、感染力,提高培训质量。通过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互动交流发言、结业测试,增强了学习的自觉性和实效性。

       注重“专注力”提升,从严约束。开班动员进行学风纪律教育,严格培训纪律,培训中对学员进行点名和随机提问,实行严格的学员考勤制度对无故缺席迟到早退的学员进行课堂点名通报,并将出勤情况通报其所属党组织。对学时不足3天24学时的学员扣发结业证书并要求下一期进行回炉补课。通过严格培训纪律,进一步增强党员的纪律规矩意识,形成约束力。

 

上一条:东坡乡召开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云宅调”业务培训会
下一条:金浩总队长到白路镇三合村看望慰问驻村扶贫工作队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