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乡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日期:2020年05月18日   作者:万春贵   来源:发窝乡人民政府    点击:[]

 

5月12日上午,发窝乡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发窝乡人民政府三楼会议室开幕。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51名,实际出席代表45名,符合法定人数。

发窝乡党委书记周永许主持会议。上午10时30分,周永许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祖正文向大会作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发窝乡农业总产值22716万元,增长13.7%;农产品加工值5689万元,增长19.7%;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完成财政公共预算支出1529.45万元,实现非税收入25.96万元,财政收入在县级转移支付的基础上做到收支平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006万元、实现招商引资8900万元,均超额完成了县下达的目标任务。如期实现880户3379人的年度脱贫目标任务,全乡贫困发生率降至1.2%,11个行政村脱贫出列、整乡脱贫退出顺利通过州、县考核验收;高质量完成整县脱贫摘帽省级评估工作任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农业产业协调发展、乡村环境大幅改善、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平安发窝深入推进。

报告建议2020年全乡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为:全乡农业总产值增长12%以上,肉类总产量、粮食总产量稳中有升;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完成县下达目标任务;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与上年基本持平,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5‰以内。确保顺利实现54户173人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继续巩固2342户9335人贫困人口脱贫、11个贫困行政村出列、整乡脱贫退出成果,推动全乡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奋力谱写新时代发窝乡跨越发展新篇章,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受人大主席团委托,乡人大主席团主席晏宗坤作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2019年,发窝乡人大主席团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决胜年,产业发展突破年,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的工作目标,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为促进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下一阶段,乡人大主席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发窝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还审查了发窝乡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情况书面报告。

本次会议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召开的,发窝乡提前制定会议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开展应急演练,适当压缩会期。与会代表及工作人员提前进行健康码扫码申报、向大会秘书处报告会前14天活动轨迹及健康状况,入场前自觉佩戴口罩、进行体温监测,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乡人民政府不是代表的副乡长、乡级各站所负责人、中层干部、不是代表的党委委员、享受科级待遇领导、群团组织负责人、县政协委员发窝乡政协小组、县级派驻发窝乡各单位负责人、不是代表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部分驻村工作队员、大学生村 官等41人列席会议。

上一条:发窝乡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闭幕
下一条: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邱文达副总队长到白路调研粮食和畜牧业统计数据归口管理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