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我的家乡有多美——彝乡发窝显生机

日期:2020年04月06日   作者:万春贵   来源:发窝乡人民政府    点击:[]

脱贫攻坚开展以来,武定县发窝乡突出“易地搬迁、扶贫安居、危房改造”3个重点,完成投资1.5亿元,改造或重建群众住房2503户,占全乡总户数的66%,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944户,占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的81.1%。

发窝乡左中梁子(李韬摄)

大西邑传统村落(盛高义摄)

发窝乡永厂新村(盛高义摄)

2015年以来,全乡共完成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4亿元,超过过去30年全乡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总和。累计开挖扩挖村组公路41.2公里,硬化村间道路138.3公里、村组公路122.8公里、乡村公路73.8公里,建设生命安全防护工程41.9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2000余盏。实施水利项目64件,实施土地开发整治项目10件。全乡11个行政村村级活动场所达标率为100%;通村公路硬化率达100%,村组道路硬化率达99.2%;人畜饮水得到了全面保障,全乡所有农村饮用水水质达标率达100%。

发窝乡养马场村(盛高义摄)

发窝乡糯作新村(盛高义摄)

发窝乡阿过咪村一角(薛筠摄)

在确保住房安全和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发窝乡还积极推动文化建设,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先后新建和修缮村民小组活动场所55个,新建群众文体活动场所15000平方米。积极开展自强、诚信、感恩教育,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带领群众绿化美化村庄,美丽乡村焕发勃勃生机,处处洋溢着幸福的气息。

永厂新村彩绘(王云蓝摄)

永厂新村彩绘(王云蓝摄)

永厂新村彩绘(王云蓝摄)

上一条:白路镇多措并举抓实森林防火工作
下一条:州委副秘书长左刚到白路调研指导脱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