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楚雄州森林防火督查组到白路督查工作

日期:2020年04月03日   作者:崔露文   来源:白路镇人民政府    点击:[]

4月2日,紫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局长李忠贵、紫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徐先银、州林业局天然林保护科普自雄一行人到白路督查森林防火工作。李局长一行人到小井、洒布榨村委会督查森林防火工作,召开了森林防火工作座谈会。

   

李局长一行人检查了防火器材配备、队伍建设情况,组织召开了森林防火督查工作座谈会。会上,听取森林防火工作的汇报。李局长指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主要依靠严防死守,应急队伍人员要确保在家,要严格农事用火管理,加强源头管控,强化日常监管,切实做到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警有人报、责有人担。

狮子山州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花群光就森林防火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全面抓好责任落实,签订责任状,按要求将责任状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强隐患排查,紧抓重点节点,规范用火习惯,加大林护区火源管控力度,杜绝火灾隐患;三是要加强人员管理,严格入山人员的监督管理,严格火源管控;四是要大力抓好宣传教育,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到村到户,不漏一人一户;五是要科学施救,以专业为主,进一步加大培训范围,加强培训力度。

     

随后,督查组一行人到洒布榨村委会,听取洒布榨村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后,李局长对历年来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落实情况表示肯定。李局长强调,严防死守既是目标也是要求,防火灭火工作要继续加强防控。同时,扑火队员的安全也要放在第一位,要切实加强技能培训,强化组织保障,确保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上一条:州委副秘书长左刚到白路调研指导脱贫
下一条:白路派出所强化安全检查 保障复工复产促进辖区经济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