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重整行装再出发—— 狮山镇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0年03月23日   作者:李坤   来源:狮山镇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纪委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3月20日狮山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刘彬杉主持。镇纪委书记李坤组织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州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主要精神,从九个方面对2020年全镇党风廉政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镇党委书记李进财同志代表镇党委在会议现场分别与镇党政办、镇扶贫办、镇财政所、狮山村党总支、南街社区党总支签订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镇党委书记李进财同志作了讲话。

李进财书记指出:2019年狮山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明显:一是政治上更加清醒;二是反腐上更加彻底;三是干事精神更加提振;四是党风政风更加清朗;五是治党责任更加务实。

李进财指出全镇在管党治中存在的不足:一是党的领导弱化,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还不充分;二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三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有差距;四是形式主义不同程度存在;五是落实主体责任有差距,管党治党宽松软。个别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职责不到位。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全镇在管党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政治觉悟树得不牢;二是班子成员和村(社区)党总支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三是镇纪委监察室在协助镇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还存在薄弱环节;四是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叠加效应还不够明显。

李进财强调:抓好2020年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认真贯彻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制度治党要求,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长效化;二要持续深入推进“三不”“四个自我”“五个一批”“六个相统一”“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重点做到:一是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二是要在推动实现“四个自我”良性循环上出实招求实效;三是要深入推进“五个一批”工作;四是要深入开展“六个年”工作。要深入开展“政治文化建设持续加强年”工作;五是要深入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持续提升年”工作;六是要深入开展“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年”工作;七是要深入开展“基层党建持续深化年”工作;八是要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持续攻坚年”工作;九是要深入开展“基层减负持续推进年”工作;十是要深入开展“十个一”警示教育。同时要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全力构建狮山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设镇主会场和村(社区)分会场。镇党政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人、镇工作队队长、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村(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村(社区)副主任、村务监督委员会委员、社区服务站站长、平台操作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白路镇“八有八到位” 全力做好复学工作
下一条:狮山镇召开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