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文化大篷车送戏下乡进插甸

日期:2020年01月16日   作者:李绍德   来源:插甸    点击:[]

2020年1月15日,由省文化厅、省财政厅主办的云南省“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行”惠民慰问演出在武定县插甸镇政府大院举行。来自云南省花灯剧院的优秀演员们为插甸人民群众带来了高标准、高质量的文化大餐,在迎接新春到来之际,助力插甸脱贫攻坚。

当天举行的送戏下乡慰问演出活动中,云南省花灯剧院的演职人员为插甸300多名父老乡亲表演了花灯、舞蹈、小品、小戏、杂技、独唱以及极具云南民族特色的花腰傣舞蹈等文艺节目,演出内容丰富,编排的节目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引起了台下观众的共鸣,并不时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和喝彩声。演出结束后,许多戏迷仍津津乐道。云南省文化厅“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行”把戏送到了插甸镇父老乡亲家门口,使当地众多戏迷“粉丝”足不出户就欣赏到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普遍欢迎和好评。镇长宋春宇在致辞中说,在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正在紧锣密鼓迎国检的关键时刻,这样的送戏下乡慰问演出活动极大地鼓舞了我们全镇各族人民,很难得,希望能经常开展。

据了解,云南省“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行”惠民演出活动,是为了不断满足全省各族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解决农民群众看戏难问题,经云南省委、省政府批准,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实施的一项长期的农村文化惠民工程,是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文化惠民、文化育民、文化乐民、文化富民的具体表现。

上一条:武定县狮山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下一条:武定县健康扶贫医疗队赴发窝开展义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