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插甸革命英烈红军小学国家公祭日活动 --“勿忘历史、梦圆中华”

日期:2019年12月14日   作者:黄旭   来源:插甸    点击:[]

6B79

1937年12月13日,一个中国历史上屈辱且悲痛的日子,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强烈的爱国情怀,插甸革命英烈红军小学举行了主题为“勿忘历史、梦圆中华”系列活动。

我镇革命英烈红军小学通过周一的国旗下讲话,对那段屈辱的历史进行了回顾,激发了学生们潜在的爱国意识,并引导教育孩子们认真学习,成为栋梁之材,振兴祖国。

通过开展以“勿忘历史、梦圆中华”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少先队活动课引导学生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奋发进取,努力成才。

今年是南京大屠杀82周年祭,相信通过这一系列的主题活动,孩子们重温了那段悲痛的历史,悼念遇难同胞,就是为了以史为鉴,永远不让历史的悲剧重演。让我们不忘国耻,铭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在爱国主义、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下,振奋民族精神,刻苦学习,为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白路分队巡回义诊到三合、营盘村委会送医送药
下一条:白路镇第二轮电子商务进农村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