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插甸镇开展“一部手机治理通”系统平台培训会

日期:2019年11月30日   作者:张誉舰   来源:插甸    点击:[]

2019年11月29日下午,为进一步推进武定县实施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根据州委、县委统一部署安排,我镇特邀请移动公司“一部手机治理通”系统平台相关业务人员为12村网格员开展系统平台的专题培训,以确保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实施“一部手机治理通”,可以把党的建设与网格化体系建设有机融合,运用系统平台的大数据集成功能,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将管理服务触角直接延伸到家庭和群众,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地集中民智、激活民力、凝聚民心,实现“小事不出基础网格或五级网格、大事不出三级网格或县市,重大难事全州统筹全网联动”良性循环,优化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县乡公共服务和行政审批职责,有效推动楚雄州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面对互联网、服务云、大数据、区块链技术飞速发展,政府公共服务的能力与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服务需求矛盾也随之而来,“互联网+政务服务”不仅是简政放权的必然要求,也是当下社会发展的趋势。“一部手机治理通”是以网格化为载体,以信息化大数据为支撑,把党务、政务、服务整合在一张网中,党员、干部、群众共用,构建以“一张网”、一个组织架构、一个平台、一套流程为主要内容的基层治理新体系,通过系统化治理,优化服务、提高效能,实现群众足不出户享受更多优质服务,让基层治理更加科学有效。

实施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工作,是州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是我州把党的建设贯穿于基层社会治理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创新之举,是继承和发展“枫桥经验”,破解基层治理难题和提高治理能力的有效载体,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

上一条:白路镇地质灾害防治培训班
下一条:发窝乡开展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系统平台及网格员业务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