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猫街镇就业扶贫工作推进暨"两保"收缴情况反馈会

日期:2019年11月21日   作者:钱昱宇   来源:猫街镇社会保障和为民服务中心    点击:[]

2019年11月19日上午,我镇就业扶贫工作推进暨“两保”收缴反馈会在镇五楼大会议室召开,县人社局副局长苗婕、猫街镇镇长许建波、猫街镇副镇长罗建梅、县人社局杨继文、张坤,社保中心就业工作经办人员参与会议,各村委会总支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平台操作员等参与视频会议。

本次会议由副镇长罗建梅主持,首先是县人社局副局长苗婕发言,传达了武定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就业扶贫相关工作的部署要求,苗婕副局长指出:根据《武定县脱贫摘帽“冬季冲锋”30条》要求,各乡镇要建立完善的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台账,把就业扶贫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主要抓手,精准掌握本镇农村劳动力基本情况,建立健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台账。要按照“准确、清楚、动态”的要求,全面摸清搞准已转移和未转移劳动力情况,建立健全乡、村两级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名制登记台账。接下来是副镇长罗建梅对我镇开展“冬季攻势”就业扶贫工作及“两保”收缴情况进行反馈,目前我镇就业扶贫工作和“两保”征缴工作稳步进行;之后是猫街镇社保中心主任钱昱宇对具体工作进行业务指导,要求各村委会建立和完善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基础台账,做到贫困劳动力就业地点清、联系方式清;同时完整收集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收入证明材料,作为脱贫攻坚考核验收贫困户收入佐证的有力证据。

上一条:武定县税务局及农业银行武定县分行到猫街镇开展“两保”收缴情况督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武定县人社局就业工作督导组到猫街镇各村委会督查就业工作开展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