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万德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4期

日期:2019年10月08日   作者:潘纷椹   来源:    点击:[]

 

10月1日下午,万德镇为期3天的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圆满结束。

镇党委副书记杨成武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举办这次主题教育读书班的收获。一是深学细悟,补充了精神之钙。二是夯实理论,提高了政治站位。三是思想碰撞,拓展了思维视野。四是提振信心,坚定了必胜信念。

杨成武同志对万德镇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持续在抓学习上下功夫。按照把学习贯穿始终的要求,持续抓好理论学习。要注重深学细悟、学有所获,通过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刻把握这一思想的精神

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入心入脑、真信真用,真正使自己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坚决克服学习形式化、走过场。二要持续在深入调研上下功夫。要把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作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我镇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研。三要持续在找差距上下功夫。找差距,也就是找问题,这是开展主题教育贯穿始终的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防止的要求、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防止纸上整改、虚假整改,防止以简单问责基层干部、代替整改责任落实,防止以整改为名,层层填表报数,增加基层负担,确保整改见实效、问题不反弹。四要持续在担使命上下功夫。在复杂艰巨的任务面前,是否敢于担当负责,最能看出一个党员干部的党性和作风,也最能检验我们学思践悟的成效。我们

必须保持持续奋斗的状态,坚持劲头不松懈、标准不降低,把手头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五要持续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推动落实我镇的重大工作任务结合起来,贯穿到全过程,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决摒弃虚浮作风和浮躁心态,增强责任意识,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上,对省州县党委政府部署的工作要毫不懈怠、紧抓不放。按照岗位职责抓好落实。

杨成武同志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初心体现的是宗旨,使命直指的是担当。我们要锲而不舍提升思想、转变作风、严明纪律、落实责任,真正以作风的全面提振、效能的全面提速,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新成效。

上一条:九九重阳日 浓浓敬老情
下一条:不忘初心 爱在重阳——县公安局到狮山镇敬老院开展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