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白路镇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日期:2019年10月07日   作者:高玉珍   来源:白路镇纪委    点击:[]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白路镇立足本地实际,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加强村党总支班子建设。镇党委通过走访、调研、座谈等形式,要求村党总支班子成员切实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强化履职担当;通过严格规范管理,以选拔、调整、优化、配备等方式,知识化、年青化调整村三职干部15名,逐步优化班子结构;通过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个人自学和集体研学,鼓励投身新时代各项社会实践,全面展现班子整体精神风貌。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用好“三会一课”,积极创建学习型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凝聚共识,对党忠诚、为党分忧、向党尽责;坚守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阵地,促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适时召开镇村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镇纪委监察室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采取经常督查和突击督查等方式,加大对“四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追责问责,驰而不息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上一条:爱满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县、镇领导重阳节慰问狮山镇敬老院老人
下一条: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