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楚雄中院深入猫街村委会开展“挂包帮”“转走访”活动

日期:2019年09月11日   作者:卢贵珍   来源:猫街镇猫街村委会驻村工作队    点击:[]

为响应中共武定县委办公室、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抓好近期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9月10日,在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明云的带领下,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干部深入猫街村委会帮扶点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和中秋节走访慰问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帮扶干部通过入户走访、实地察看的方式,认真细致地了解贫困户家庭的生活生产状况、受扶持情况、家庭收支情况、帮扶以来生产生活是否有改善及帮扶需求等情况,完成挂包干部与贫困户的互认签到和《致结对户的一封信》,拉近感情,互相熟悉情况,让贫困户明白已享受的政策和扶持,提升满意度。同时,围绕“四有五净”摸清家底,帮助和引导贫困户清洁家庭环境卫生,绿化美化庭院环境。及时向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因地制宜,结合每户贫困户的实际进一步为他们的发展想法子、找路子,希望他们克服“等、靠、要”的思想,激发自身动力,引导他们增强脱贫的意识、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此次走访,正值中秋来临之际,帮扶干部亲手将月饼送到贫困户手中,确保中秋节“户户有月饼”,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让贫困户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及党和政府的关怀,扶起他们对生活的信心和未来的希望。

走访结束后,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明云、纪检组长刘汉勇与工作队员一起座谈交流,询问工作队员的生活工作情况,把院党组的关怀带给工作队,对工作队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希望工作队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扎根基层,走在实处,干在前列。

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指示精神,注重实效。当前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补短板、强弱项、促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全面脱贫任务,为打赢打好武定精准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贴心联系 助力移民搬迁
下一条:助推产业发展 让党旗在风中高高飘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