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爱心捐赠,情暖陈官——中盐榆林盐化有限公司和武定民族中学向狮山镇城官村委会贫困户捐赠食用盐暨中秋慰问

日期:2019年09月11日   作者:张世光   来源:陈官村委会    点击:[]

 

    乐善好施,扶危济困,历来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中盐榆林盐化有限公司和武定民族到武定民族中学扶贫挂包联系点狮山镇陈官村委会向贫困户捐赠食用盐,之后,我校挂包干部深入贫困户,为贫困户送上中秋月饼,送上温暖,共同谱写了一曲中秋之乐。

陈选斌副书记和袁如林书记分别对贫困户进行了感恩教育,陈副书记强调,希望贫困户们能“知耻后勇”,依靠自己的双手,早日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最后,张校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从教育扶贫、医疗卫生扶贫、家庭卫生、个人卫生以及秋季农作物收种进行了培训和指导,鼓励村民们要有信心,就算暂时贫困,只要通过辛勤劳动,脱贫致富将会水到渠成;思路决定出路,不管处于多么艰难的环境中,都要善于思考,开拓创新,积极而为,不能有等靠要思想,我们将常怀感恩之心,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发挥主观能动性,用自己的双手干出未来的美好生活,早日摘掉贫困的帽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活动结束后,我校挂包干部再次深入贫困户,为贫困户送上中秋月饼,让贫困户提前感受到中秋的温暖氛围。挂包干部向贫困户们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并询问他们的生活生产、身体状况等,为他们脱贫致富出谋划策,鼓励贫困群众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扶下定会渡过难关,坚定了他们脱贫的信心。

此次捐赠慰问活动,带给这些贫困户的不仅仅是生活上的帮助,更是他们的精神食粮,相信他们将会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满的生活!

上一条:助推产业发展 让党旗在风中高高飘扬
下一条:狮山镇矣波村委会开展中秋节“五个一”遍访慰问贫困户送温暖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