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强化五项举措,推进经营主体倍增提质提效

日期:2024年01月22日   作者:王永辉 胡海俊   来源:武定县政管局    点击:[]

2023年,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紧紧围绕全县经营主体倍增工作目标任务,聚焦经营主体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助力推进经营主体倍增工作中,围绕“保存量、扩增量、提质量”,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大力推行五项服务举措,履行政务服务要素保障职责,不断提升经营主体登记注册的便利度,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一是为企业开办提供“全链条”服务。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置“综窗”,实现开办企业在申领营业执照的同时可以营业执照、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社保、公积金等环节同步申报,通过专人帮代办为企业提供“全流程”“一站式”服务模式,打造完整的“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链”,全面实现企业开办、变更、注销“一窗式”受理、“一口清”导办、“一条龙”服务,实现企业开办0.25个工作日办结。

2023年我局共登记注册经营主体9471户,其中:个体工商户6938户、企业2412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21户;注销2549户,其中:个体工商户2293户、企业244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2户;办理个转企568户。

二是拓展“帮办代办”特色服务,最大限度便民利企。在企业登记注册窗口组建帮办代办专班,设立免费帮办代办服务窗口,帮办代办人员为企业“申请填表、网上注册”帮着办,“企业开办、注册登记”代你办,从答疑解惑到手把手指导申报,竭尽为企业群众提供最优服务。紧扣企业和群众办事诉求,结合我县招商引资和固定资产投资,我局工商登记注册窗口工作人员下沉到企业,上门为经营主体提供登记注册服务。

三是企业开办“零收费”。我县新开办企业在完成设立登记环节后,可免费享受刻制1枚公章,公章刻制费用由政府承担,进一步减轻企业开办负担,助力企业“轻装快跑”。一年来,累计为552户新开办企业刻制印章552枚。

四是政银合作“就近办”。通过政银合作,拓宽登记注册渠道,推进经营主体登记注册便利化,通过与中国农业银行武定支行对接协调,中国农业银行武定支行在政务大厅设立银行服务窗口,实现企业开办登记注册、银行开户一条龙服务。

五是对企业全生命周期实施“闭环”管理,方便企业“一站式”市场进入,最大限度地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办事群众、激活市场主体。规范“跨省通办”“省内通办”运行机制,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异地办事服务。

上一条: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三支一扶”人员新春慰问座谈会
下一条: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乡镇综合文化站评估定级材料审核及初评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