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举行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学习

日期:2024年01月17日   作者:张学慧 付玉菊   来源:武定县政管局    点击:[]

1月15日,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学习。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长、各股室长或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刘再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研讨,聚焦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为主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工作安排上来,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局班子成员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前各项准备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按照“四必谈”要求,开展谈心谈话;要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相互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真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深入检视问题,在全面贯彻整改上聚焦发力,着力把查摆问题整改到位,全体干部要提振精神,抓好工作落实,抓实问题整改,以优良作风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深入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思想。一是主动适应新形势,增强创新意识。形势不断变化,对政务服务工作也提出了新的挑战,把传统工作落实好的同时,掌握新事物,适应新常态,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提高效率,不断打造工作亮点;二是加强班子建设,不断强化自身素质。班子成员是旗帜、是标杆,起着向导作用。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先进思想引领人,以扎实工作鼓舞人,以良好品质折服人,以过硬作风带动人;三是狠抓整改落实,推动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4名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管的工作做书面交流发言。

上一条:武定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个体户抽样调查业务暨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武定县:掀起社保惠企惠民政策宣传的新热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