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开展2023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日期:2023年06月28日   作者:罗春明   来源:武定县财政局    点击:[]

为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6月15日,县金融办组织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人行武定县支行等20多家县级处非成员单位在县体育馆场联合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6·15”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部门和金融机构通过设立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30问》、《关于防范以“解债服务”等为名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养老服务领域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告知书》等宣传资料的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法,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风险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同时人行武定县支行组织了6家银行金融机构共同参与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防范非法集资及网络金融诈骗、个人征信保护及银行卡安全等一系列金融安全常识,增强中老年群体防范风险意识,引导他们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活动当天现场悬挂横幅20多条,设立宣传展板6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环保袋等2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60余人次。宣传通俗易懂贴近日常生活,受到了群众的欢迎,集中宣传活动取得了实效。

上一条: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推行登记注册便利化,促进市场主体倍增
下一条:武定县地方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快速增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