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警方开展“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

日期:2023年06月27日   作者:新闻办   来源:武定县公安局    点击:[]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普及毒品危害性的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更好引导公众固牢和践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武定县公安局集中开展2023年“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辅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来往的群众和学生讲解毒品的种类、特征和禁毒有关的法律法规,结合实际案例,生动剖析吸食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同时向大家宣讲了防范电信诈骗、禁赌等知识,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

民警深入流动人口较多的行业场所、商铺,通过讲解让商家和群众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向群众讲毒品原植物的外观、形状等特征,帮助大家了解毒品原植物的识别方法,提醒业主一定要守法经营,鼓励业主和消费者如发现涉毒、涉赌等各类违法犯罪线索,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禁毒工作任重道远,下一步,武定公安将常态化开展毒品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全面提升全民禁毒意识,全力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上一条:武定县举行“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条: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提升拒腐防变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红线”“黄色”主题党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