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消防救援大队发放灭火器助力环州他贞傈僳族村筑牢防火墙

日期:2023年06月27日   作者:许银超   来源:县消防救援大队    点击:[]

近日,武定县消防救援大队在武定县环州他贞傈僳族村举行消防灭火器材配发仪式,集中为环州他贞傈僳族村配发一批灭火器。

环州乡他贞傈僳族村辖7个自然村9个村民小组,农户337户,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91.2%,属高山立体气候,居民居住相对集中,村内房屋多为土木结构,被环州乡列为重点保护区域。长期以来,武定县消防救援大队持续深化“四名一文一传”场所火患围剿、能力提升等工作,将消防工作纳入全县乡村振兴战略计划,大力推动农村消防工作提档升级,经多方协调、积极筹措资金,结合环洲他贞实际,配发一批灭火器,全面提升环州他贞傈僳族村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救援能力。

配发仪式上,主席台上的领导为村民代表发放了灭火器。现场教授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及维护保养方法,确保拿到消防器材后村民能够正确使用。

“灭火器材的配发,极大地改善了村寨消防设施的不足,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村寨突发性火灾预防和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为群众安全生活提供了保障……”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胡兴富说。

仪式最后县消防救援大队唐旭大队长就加强火灾防控,扎实做好环州他贞傈僳族村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傈僳族村的消防安全治理;二是要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三是要提升村民自防自救能力;四是要管好用好配发的器材装备,希望接收装备的环州他贞以此次发放仪式为契机,充分发挥好配发器材的作用。

下一步,大队将全面贯彻支队“搭车借力融入发展”的指导思想,进一步加强与地方行业部门的对接联系,深度融入全县发展大局和重大战略布局,继续立足武定县实际,问需基层、服务基层,持续推动全县百户以上村寨住宅内老旧电线改造,推动农村消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提升拒腐防变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红线”“黄色”主题党日
下一条:武定县消防救援大队加强检查指导抓实“四类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