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干部跑腿上门办 便民服务暖民心

日期:2023年05月31日   作者:杨景坤 鲁静明 辛龙辉   来源:武定县政管局    点击:[]

五月的武定县猫街镇比往年更加的炎热,30多度的高温让人望而却步,但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群众的切身利益,不怕苦不怕累,白天顶着烈日行走在田埂地边,晚上走村入户穿梭在群众家里,他们就是猫街镇的镇、村两级工作队员,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群众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做资格认证在“跑腿”。

猫街镇社会保障和便民服务中心主任辛龙辉说:“为确保养老基金安全,避免多领冒领养老金的情况发生,自2022年下半年开始,猫街镇已全面启用手机APP进行待遇领取资格确认,针对‘农村大部分年轻人都在外工作,家里的老人大部分都不会使用手机进行操作、办事来回跑’的问题,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干部多跑腿、群众好办事’,我们把便民服务工作融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一体推进、一体落实,积极发动镇、村两级干部主动上门服务。工作队员放弃休息时间,白天头顶烈日,夜晚披星戴月,走村串户深入群众家中为群众开展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不折不扣将这一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猫街镇辖区待遇资格认证工作已全面完成,使用APP进行认证的人员已超过领保人员的90%,对于使用手机APP无法认证的人员,在确保人员生存的前提下,创新便民服务模式,采用手工进行认证,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猫街镇干部下沉一线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获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也为今后全面做好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民有所求,政有所应。猫街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深入村组、深入群众,变“被动服务”为“主动上门”、变“群众跑”为“干部跑”,实现“要我做”到“我要做”的思想转变,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让群众感受到办事更加舒心、愉快、暖心。

上一条:武定县召开2023年1-5月经济运行分析暨稳增长第4次调度会议
下一条:办理个体工商营业执照需实名认证向“天降老板”说再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