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聚焦绿色发展 推动新能源产业提速增效

日期:2023年06月01日   作者:杨伟、尹芳   来源:县发改局    点击:[]

近年来,武定县依托当地丰富的太阳能、风能资源优势,坚持在不断优化“软、硬”环境建设上下功夫,在创新招商方式、狠抓项目落地建设上做文章,新能源产业发展后劲十足,新能源项目建设实现历史性突破,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

有序推进一批在建项目。一是建成投产项目达效。武定田心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10万千瓦,截至目前累计发电9246万千瓦时。武定县三月山风电场项目,累计发电9亿千瓦时。二是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全县万德村、大新庄、上碗厂、磨盘山、小石板沟等5个在建项目,截至目前累计发电2500万千瓦时;升压站完成总工程量的96%,支架安装完成总工程量的94%,光伏组件安装完成总工程量的94%,集电线路完成总工程量的90%;万德村光伏发电项目升压站至220kV赤鹫升压站之间送出线路完成总工程量的20%。大新庄、小石板沟光伏项目完成90%的租地任务,上碗厂、磨盘山光伏项目完成60%的租地任务。

规划上报一批项目。2023年上报州能源局武定县2023年度光伏建设项目(第一批)10个,总装机91.5万千瓦。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已完成资源摸底和排查,根据摸底排查数据显示,全县可开发屋顶分布式资源装机12万千瓦,计划今年完成1万千瓦装机任务,剩余部分于2025年8月底前全部建成,项目已进入可研报告编制阶段。

上一条: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大练兵”强理论提素质转作风优环境
下一条:武定县供销社顺利完成档案移交进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