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开展企业薪酬调查培训 提升调查数据填报质量

日期:2023年03月30日   作者:黎学荣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企业薪酬调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关于薪酬调查工作的决策部署。近日,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狮山镇香水中学电教室召开全县企业薪酬调查培训会,全县36家相关企业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县劳动仲裁院负责人曲绍富对2023年企业薪酬调查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企业薪酬调查填报系统的安装、管理和操作使用流程,有关数据和指标解释,数据采集、录入、分析、汇总、审核、上报作了详细的讲解。培训课程突出了实操性和应用性,对于易多发的问题,提供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对各企业统计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相互借鉴。

参加培训的王大姐说:这次培训太及时了,培训内容很丰富,老师讲解很清晰,大家积极互动,通过培训让我对企业薪酬相关内容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我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争取通过培训熟练掌握业务规程,实现系统业务新突破。

本次薪酬调查工作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组织开展并统一随机抽取调查样本企业。全国31个省(市)同步开展调查,调查结果将为完善我国企业薪酬调查制度的相关决策提供重要的依据,意义十分重大。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对薪酬调查工作的重视程度,让各类企业对薪酬调查工作提高了认识;经办人员掌握了数据填报方法,业务能力不断提升,确保了薪酬调查数据采集精准度和数据质量。

上一条: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督查组莅临武定县督查占补平衡工作
下一条:武定县气象局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