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普法宣传闹元宵 美好佳节法相伴

日期:2023年02月08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司法局    点击:[]

为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在元宵节,武定县司法局各司法所,利用重要节点,创新普法方式,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多形式开展法治宣传,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的覆盖面、受众率、辐射力,切实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法律服务。

正月十五赶猫街 普法宣传赶“大集”

“正月十五赶猫街,我在猫街等着你......”2月5日,是农历正月十五,猫街镇如期举办2023年“文化进万家同筑中国梦”正月十五传统民族文化节活动,现场人流如潮,猫街镇普法办以此为契机,组织普法小分队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参与活动的群众送上法律知识大餐,把法治宣传有效融入民族传统节日。

undefined

活动现场,普法小分队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问答等形式,向现场群众普及宪法、民法典、电信诈骗、环境保护、禁毒防艾等法律法规,并重点宣传了非法集资中承诺回报高、编造虚假项目骗取信任、利用亲情诱骗来扩大规模等常见手段,提示群众不要侥幸要理性、不要冒险要稳健、不要盲目要警惕,并结合具体案例,耐心详细地解答群众咨询问题,引导群众学法用法,帮助群众提高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气氛热烈,成效显著。

undefined

万德:欢庆元宵 法治同行

武定县司法局万德司法所以传统的文艺汇演为契机,联合派出所开展以“欢庆元宵 法治同行”为主题的普法志愿服务活动,把法治内容注进元宵节的各个活动,在欢乐的氛围里传播法治精神,让更多法律知识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等多种形式,对宪法、民法典、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道路交通安全、禁毒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解读,对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教育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普法志愿者们还为现场群众准备了法律知识宣传手册、普法宣传袋等精美的普法宣传品,为元宵佳节增添一份法治韵味。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悬挂横幅1条,接受现场群众咨询14余人次。

此次活动将普法宣传与传统文化相融合,法律知识和法治文化以一种更接地气的形式走到了群众当中,现场群众纷纷为“元宵法礼”点赞,并说道:“今年的元宵不仅涨了知识,还‘法味’十足!”。

上一条:武定县首张诊所备案凭证发出
下一条:甸末村让墙“说法”“颜值”“内涵”双蜕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