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甸末村让墙“说法”“颜值”“内涵”双蜕变

日期:2023年02月08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司法局    点击:[]

甸末村位于武定县猫街镇猫街村委会,走在村中,淳朴的乡土意境和浓郁的法治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向群众展示着“法治”的风采。今年以来甸末村以法治之力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聚焦农村群众法治新需求,依托村道、凉亭、村委会等人流集中的地方,因地制宜建设法治宣传阵地,宣传宪法、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

一幅幅生动形象法治彩绘将少数民族人文习惯融入法治壁画,让“墙”说法,引导村民“主动看”,从而营造出门见法,抬头见法,低头学法的浓厚氛围,让群众在耳染目濡、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洗礼。

除了彩绘,在路旁大树下还建有石桌石凳供村民乘凉休息,村法律明白人和镇普法宣传队常与村民们坐在这里,一起聊天、话家常,并借此机会以案释法向村民们宣讲相关法律知识,让乡亲听得懂、理得清、明法律。

暖心的法治韵味串起沿线风光、乡村风情,成为乡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提升了村庄“颜值”,擦亮了乡村振兴法治底色,托起了百姓稳稳地幸福。

上一条:普法宣传闹元宵 美好佳节法相伴
下一条:武定县307名务工人员“点对点”乘专车踏上返岗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