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307名务工人员“点对点”乘专车踏上返岗路

日期:2023年02月07日   作者:许嘉芬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2月6日,狮山镇九厂村的王大姐一大早就收拾好行李,来到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口等候赴粤务工“点对点”送工服务专车到广东上班。

“以前出门家里人总担心,怕我一个女人路上不安全,现在好了,不用转车,直接就到厂里,车上还都是熟悉的人,政府想得周到,这么关心我们,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王大姐对工作人员连声感谢道。

自大年初四起,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抢抓求职用工黄金期、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利时机,以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活动为契机,采取“线上”和“线下”的方式,集中帮扶“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就业创业,让他们及时了解就业信息,同时,大力宣传“点对点,一站式”输送农村劳动力赴务工地返岗复工政策。为了进一步把稳就业保就业、送温暖送关怀的重要举措落实到位,武定县每年对跨省稳定就业三个月以上的脱贫劳动力一次性发放1000元外出务工交通补助。截至目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组织务工专车11辆,点对点输送307人前往广东、福建等地复工,开启新的一年务工增收、就业致富新征程。

下一步,武定县将持续有序组织开展“点对点、一站式”劳务输转工作,不断完善与输入地的衔接,提供安全有序返岗直达服务保障,维护务工人员合法权益,实现务工流动有序、企业生产稳定运转,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甸末村让墙“说法”“颜值”“内涵”双蜕变
下一条:携手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