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党组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第一期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3年02月07日   作者:薛文娟   来源:武定县工信商务科技局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2023年2月6日晚,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党组在局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第一期警示教育大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所属13个党支部书记共计51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你是谁的人—大姚县新街镇党委原书记杨某某等人违纪案》。影片中杨某某酒后打电话“捞人”,打听、过问、干预监督执纪办案,嚣张狂妄、目无法纪,严重损害党员干部形象,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被免去大姚县新街镇党委书记职务,受到留党察看两年,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四级主任科员。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镇人大主席未有效制止杨某某干预阻挠纪委监委的执纪审查工作,事后也没有及时向组织报告,违反党的工作纪律,造成不良影响,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党内警告处分。大姚县委未严肃处理杨某某等人严重违纪问题,造成负面影响,被责成向州委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并在全州通报。党性修养不足,对纪法缺乏真正的敬畏,导致了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

观看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建华作了讲话并对2023年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与会人员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她表示,鲜活的案例催人警醒,教育片中杨某某等人的违纪过程发人深思、极其深刻,严管才是厚爱、监督就是保护,绝不能以保护干部为由“遮丑护短”、掩盖问题,抓早抓小、露头就打、绝不姑息,才能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

杨建华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始终保持思想纯洁、崇高追求、公仆本色;要保持头脑清醒,正确对待工作,有感恩之心,正确对待权力,有敬畏之心,正确对待名利,有知足之心;要自觉接受监督,严格自我监督、积极开展监督;要时刻廉洁自律,自觉管住欲望、管住小节、管住亲友。

通过此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生动直观的理想信念教育和警示教育,思想上得到很大的触动,对纪律规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知敬畏、严律己,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上一条:武定县应急局召开2023年第一期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武定县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开展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登记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