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武定县:技能培训助力中医药产业发展

日期:2023年02月06日   作者:陈文宏 刘荣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按照“全国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云南省楚雄州万名中医(民族医)药种植能手培训计划”的有关工作安排,2月2日,武定县高桥镇老滔村委会中医(民族医)药种植能手(万寿菊)种植能手1个班共50人的技能培训拉开帷幕。

培训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结合武定产业发展、市场需求等要素,根据“实用、实际、实效”的原则,对全县农村劳动力的就业状况、技能水平、培训意愿及创业意向进行了精准摸排和宣传动员,切实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培训过程中,坚持“扶志”与“扶智”相结合,讲究针对性,突出实效性,注重带动性,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训的方式,因地制宜,因材施教、确保培训不走样、不偏向、有实效。

参训学员蔡先生高兴地说:“我家现在种植了10多亩万寿菊,因我缺乏种植技术,管理得不是很好。平时请几个工人帮忙,都是不懂万寿菊种植技术的,只能做些粗糙工作。这期中医(民族医)药种植能手(万寿菊)种植能手培训太及时了,帮我解决了好多技术问题”。

目前,依托全国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的推进实施,武定县已组织培训班10个班共500人参加了培训,今年计划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中医(民族医)药种植能手培训,培训中医(民族医)药育种、种植、栽培管理、采收加工、品质鉴定等方面的复合型技能人才4900人以上,积极助力“一县一业、一村一品”中医(民族医)药产业发展。

上一条:武定县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开展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登记工作
下一条:三突出一聚焦,县政务服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