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三突出一聚焦,县政务服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

日期:2023年02月06日   作者:胡文光 李自学   来源:武定县政管局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在我县贯彻落实,县政务服务局积极发挥政务服务在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的驱动和支撑作用,主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和各级工作安排,全面推进我局法治政府建设。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健全完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常态化机制,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二是突出服务大局。扎实开展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行动,深入实施“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不断强化法治保障、优化法治服务。三是突出统筹推进。一体推进法治武定、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扎实做好“法治建设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四是聚焦问题,着力补齐短板弱项。认真组织实施“八五”普法规划,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把普法融入法治实践、基层治理、日常生活。全面推行依法行政,健全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创新教育形式,拓宽培训渠道,强化队伍力量。健全重大事项听取法律顾问意见制度,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加强调解组织建设,完善工作机制,促进作用发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上一条:武定县:技能培训助力中医药产业发展
下一条: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关闭